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南方电网首个G3-PLC应用示范点落户深圳

日期:2015-01-11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南方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5
01/11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电力线通信 G3-PLC

“基于OFDM新一代中压载波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科技项目在深圳落户,这是南方电网首个G3-PLC应用示范点。

随着智能电网发展,智能配用电、分布式能源等新兴技术应用逐步走入千家万户,通信网络接入难题日益凸显,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通信领域创新型技术应用。此次在深圳试点的这一科技项目,计划在2015年年中完成7条线路,30个开关房的配网自动化三遥点建设,完成3个台区的低压集抄系统改造工作,初步建成国内规模较大、测试性能完整的G3-PLC实验网络平台。

据了解,新一代载波技术G3-PLC是目前最先进的面向全球开放的窄带电力线通信标准,与传统载波通信方式相比,G3-PLC具有全面兼容、强抗干扰、高速传送、灵活组网和更易保障信息安全的优势,被广泛认为是当今智能电网界最安全可靠和最具成本效益的通信模式。包括法国ERDF在内的全球50多家主要公共事业单位和机构正在对其进行现场测试并在智能电表中推广应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