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展示 » 正文

华为网络助南方电网实现电力信息化管理

日期:2014-12-30    来源:中国通信网  作者:中国通信网

国际电力网

2014
12/30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 智能电网 电力信息化

    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近日宣布其敏捷网络解决方案中标南方电网2014年局域网交换机框架采购项目,协助南方电网进行数据中心网络和办公局域网的改造,实现全网信息系统大集中。
    智能电网是电网未来的发展方向,建立高速、双向、实时、集成的通讯系统是实现智能电网数据获取、保护和控制的基础,因此建立高质量的通讯系统是迈向智能电网的第一步。“十二五”期间,南方电网需要按照“统一管理、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建设”原则进行信息化建设,实现信息化集约管理和有效管控,并预计在“十三五”期间实现全网信息系统大集中。基于这两个规划,建设一个安全可靠的数据中心成了2014年度南方电网信息化工作的重中之重。
    新数据中心主要用来承载南网6+1系统,即资产管理系统、营销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财务管理系统、协同办公系统、综合管理系统共6个系统,以及1个+决策支持系统。这些关键业务对于网络架构以及流量交换丢包率有着极高的要求。为保证数据中心的关键业务不中断,华为采用CE12800数据中心交换机,它具备99.999%的工业级可靠性以及业界领先的架构设计;平均每万兆端口100ms大缓存匹配应用层缓存诉求,一旦出现数据中心流量浪涌,确保关键业务不丢包。华为CE12800还能提供强大的TRILL(Transparent Interconnection of Lots of Links,多链接透明互联)能力,并已经服务于多个数据中心。
    华为敏捷网络解决方案能满足南方电网所要求的数据中心关键业务不中断,以及全面虚拟化能力的需求。因此,南方电网选择与华为合作。
    华为数据中心交换机已经服务于中石油、神华集团、中海油、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太平洋保险等客户。同时,华为高中端交换机也再次服务于南方电网办公网。这表明华为敏捷网络解决方案已被越来越多的行业客户所接受。敏捷网络是华为公司面向企业市场发布的下一代网络解决方案,它基于SDN思想加三大架构创新,让网络能够快速、灵活地为业务服务,让企业获得更快的业务创新速度,帮助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先机,给企业带来新价值。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