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金华电力优质服务迎来“农村季”

日期:2014-12-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4
12/29
13: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华电力

    连日来,在偏远山区里,在蔬菜大棚中,在农村舞台上,在孤寡老人家,国网金华供电公司秉承“你用电 我用心”的工作理念,检查用电设施,装设路灯,宣传安全用电,用实际行动为“三农”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落实“便民、利民、惠民”的优质服务理念,畅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电保姆”服务特色种植

    12月8日,金华供电公司白龙桥供电所的“电保姆”来到沙畈乡灰树花种植基地,检查10多个恒温大棚内用电线路设备、保温风机空调。

    沙畈的区域小气候、清新的空气、洁净的水源以及电力优质的服务,坚定了基地负责人叶少伟的信心。“有了电力部门的大力支持,扩大种植规模的信心就更足了” ,叶少伟表示,在投入400万元后,将继续扩大投资,形成年产100万袋菌菇的规模。

    眼下即将进入冬季用电高峰,金华公司各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结合当地种植特色,主动上门服务菌菇、草莓等种植大户,维修并完善电力配套设施,为种植户冬季用电提供保障。同时,对如何完善基地的电力配套设施、科学布设线路提出多条针对性建议,为种植户冬季用电提供保障。

    “文工团”宣传电力文化

    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义乌市大陈镇马畈农村文化礼堂内彩灯高悬。舞台上,以安全用电为宣传内容的音乐快板、三句半、模仿秀轮番登场,喜闻乐见的文化节目给村民送上了一堂电力文化的“饕餮盛宴”。

    活动同时,义乌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还架起梯子,检查了该村文化礼堂的配电箱和电力线路等用电设施,并为礼堂维修损坏不亮的彩灯;队员们还走进农户家中检查电力表计,为村民排除冬季安全用电隐患等,让义乌文化礼堂映衬出红红火火的农村文化新气象。

    金华公司利用农闲季节,在市区周边和县市公司广泛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走村串巷,通过文化节目、发放宣传画册、现场问答等形式,给村民用户讲解安全用电常识,提醒老人儿童提高安全用电意识,了解冬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在八婺之乡描画出电气化新农村的风景线。

    “大篷车”下乡传递温暖

    12月12日上午9时许,武义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一行15人搭乘“电力民生大篷车”来到王宅镇马俯下村,为五保户、留守家庭、特困户、孤寡老人解决生活用电问题。

    “大篷车”下乡,我们在路上。当天,“大篷车”来到马俯下村,为留守老人安置房装设了路灯,走访了5户困难家庭,发放了用电安全宣传册,为当地鱼塘养殖户检查了供电线路和用电设备,受到村民的热情欢迎。“明后两天,我们还要去壶山街道北缸窑村以及柳城镇白马下村。”队员们说。

    “电力民生大篷车”活动主要面向武义、磐安及浦江等县市山区地带。自11月20日启动“大篷车”下乡活动以来,金华公司已走访特殊家庭224户,免费铺设电力线路1936米,更换节能灯具245盏,通过送光明、送温暖、送知识、送服务,在日渐寒冷的冬日送上电力方面的温暖和关爱。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