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管理 » 正文

北京供电加强配电网设备改造 确保冬季供电安全

日期:2014-12-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4
12/28
12: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供电 配电网设备 冬季供电

    国际能源网北京频道12月27日电  为做好居民冬季供电保障,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开展配电设备过负荷和低电压集中治理行动,确保冬季供电安全。

    25日,在丰台区花乡看丹村,国网北京电力的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安装1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工程完工后将惠及45家用户。“这几年,流动人口大量涌入看丹地区,大大增加了用电负荷。加之冬季老百姓电暖气、电褥子等取暖设备都打开了,造成用电紧张。”看丹村党总支副书记惠振敏介绍。

    国网北京丰台供电公司副经理孙镇华介绍,通过配网抢修指挥平台,我们监测到丰台地区有28台变压器可能出现重过载问题,为此都制定了分换装方案,目前已完成10台分换装变压器,其余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

    国网北京电力运维检修部副主任尚博说,今年入冬我们对配电网运行状况进行细致排查,发现部分地区都有配电设备满载、重载现象,安排了652台配电变压器的分换装工作,对58公里的10千伏线路、152公里的低压线路进行整治改造,确保冬季百姓安全可靠用电。

    为确保冬季供电安全,国网北京市供电公司还加强了电力调度的电网运行监控,及时跟踪天气动态变化,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防控电网运行风险,确保突发情况下能够快速进行处置。同时,增加高峰负荷时段重点变电站、线路的测温与巡视,安排252支应急抢修队伍、近3500名应急抢修人员、465辆抢修车辆随时待命,应急抢修物资已准备到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