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台山核电站成功吊装

日期:2014-12-24    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中国建设报

国际电力网

2014
12/24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台山核电 反应堆

  前不久,由中建电力公司施工的台山核电核岛项目“心脏”的反应堆厂房压力容器成功吊装就位,实现了工程的一项重要里程碑节点,该容器也是项目首台国产1750MW级EPR核电反应堆压力容器。

  台山核电站位于广东省台山市赤溪镇,是中法合作的大型核电站,也是中国首座、全球第三座采用EPR欧洲压水堆三代核电技术建设的大型商用核电站。该核电项目规划建设6台核电机组,一期工程建设2台EPR机组,总投资约500亿元。之前,常规岛项目1号机组“泵站进水”这一节点已顺利实现。

  反应堆压力容器位于核岛厂房中心位置,净重达437.886吨,是包容和支承堆芯核燃料组件、控制组件、堆内构件和反应堆冷却剂的钢制承压容器,是保证核电站安全和寿命的重要部件,反应堆内各主要设备皆围绕其进行运转发电。核岛“心脏”的吊装引入拉开了核岛机组主设备安装的序幕,为核电站核岛机组冷试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