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国电建:全球水利水电工程龙头腾飞在即

日期:2014-12-2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4
12/24
0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水利水电工程

   核心观点:合理估值区间:8.70-9.90元全球水利水电工程稳占半壁江山。公司是全球水利水电工程领导者,全球市占率约50%,建设了中国65%以上的大中型水电站和水利枢纽工程;中国最大的海外工程承包商之一,业务遍及亚非欧美90多个国家和地区,位列2014ENR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第23位、国内企业第3位;全球工程设计公司150强第12位。

  公司业务区域分布与一带一路沿线高度吻合,“三头在外”模式最为受益,海外收购加速全球扩张。公司实施国际优先战略,2009~2013年公司海外营业收入CAGR达16%,海外收入占比25%以上,毛利占比30%以上。海外毛利率15%-22%,显著高于国内的10%-13%。海外新签订单增速稳步向上,2012年~2014年1-11月海外新签订单增速8.69%/13.5%/21.04%。截至2014年上半年末在手合同约4,115亿元,YOY+19.49%,预计海外占比近一半。海外业务中近一半为水利水电业务,尤其是水电属于沿线国家战略能源命脉,后续有持续运营收入,是“能源在外、资源在外、市场在外”的“三头在外”产业模式引领者。集团已成功收购哈萨克斯坦水利设计院,我们判断后续公司将结合自身战略加速全球并购扩张。

  我们在卖方中首次提出公司电改概念:新电改若推出后水电提价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公司2013年电力运营业务收入占比约为3.5%,毛利占比约13.8%;目前投运装机容量约500万千瓦,其中水电约300万千瓦;已获开发权总装机容量约1500万千瓦,其中水电约900万千瓦。我们假设水电价格提高0.05-0.08元/kwh,每年新增装机60万千瓦,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若电改在2015年初推进实施,则对2014-16年EPS增厚分别为3.0%/12.2%~17.8%/2.4%~2.6%。

  若电改在2016年初推进实施,则对2014-16年EPS增厚分别为3.0%/2.9%/11.8%~17.3%。

  建筑央企中率先启动集团资产注入,设计资产注入增强盈利能力、打造一体化产业链。公司已公告拟注入集团中水顾等8家水电、风电设计公司100%股权,拟发行普通股39.48亿股,发行价格为3.63元/股,非公开发行优先股不超过20亿元。注入后公司ROE、ROS将分别提高1.05、0.79pct,发行前后EPS基本不变。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形成EPC一体化产业链,提高长期盈利能力及核心竞争力。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海外市场风险等。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14/15/16年EPS分别为0.52/0.58/0.65元(暂未考虑设计资产注入及水电提价预期)。综合考虑行业估值及公司成长潜力,我们认为可给予公司2015年15-17倍PE,对应目标价8.70-9.90元,维持“推荐”评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