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为专变客户抢修 湘西电力延伸服务获肯定

日期:2014-12-2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4
12/24
0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专变客户 湘西电力 延伸服务

    12月21日下午15时,国网湘西供电公司客服中心计量抢修值班手机接到报修求援电话:近期吉首一品阳光小区专变经常停电,给小区住户带来极大不便。因自备电工非专业人士,请求电力部门伸手支援排查用电隐患,帮助解决用电难题。

  进入冬季以来,吉首一品阳光小区300余户住户遇到了件烦心事:随着气温逐渐走低,家家户户取暖用电设施纷纷投入使用,用电负荷猛涨。但是脆弱的小区自属配电装置时常不堪重负跳闸以示“抗议”。

  按照产权分界原则,一品阳光小区专变属于用户自行管理维护的设备,不属于电力抢修的范围。但为了使300余户群众能放心、安心用好电,国网湘西供电公司客服中心派出检修人员,上门提供延伸技术服务。

  当天下午,电力技术人员随同物业人员来到该小区配电室守候观察,供用电情况确一直正常。考虑到夜间才是小区用电高峰期和用电故障的频发期,晚22时,电力人员带好照明灯及钳形电流表等专业工具再次到达现场。通过实地测试用电负荷及设备安全性检查,很快发现,用户箱变低压屏内有老鼠活动及放电痕迹,判定故障频发的原因为小动物引起的开关跳闸,以及配电操作装置需要技术改造。

  检查人员现场对后续处理措施进行指导并开出具体诊治建议:用绝缘泥对低压屏出线孔进行封闭,加强灭鼠防范措施,严防小动物进入带电设备;定期对配电屏操作机构开展维护,适时更换升级,以彻底解决用电隐患。

  经过电力人员现场指导,小区物业管理人员找到了解决隐患的对策,也对自家配电设备状况有了底,对电力检修人员甚是感激:“我们的烦心事终于有了可靠的解决办法,要为供电公司‘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意识点赞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