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置信电气11亿购控股股东资产 新增电网运维业务

日期:2014-12-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4
12/18
0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置信电气 电网运维业务

  置信电气(12.45, 0.00, 0.00%)(600517)12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10.22元/股的价格,向国网电科院(8.690, -0.26, -2.91%)发行股份购买其所持有的武汉南瑞100%股权。交易作价11.19亿元,增值率为120.52%,公司向国网电科院发行股份数量约为10949.12万股。

  本次交易完成前,国网电科院持有公司25.43%股份,公司控股股东为国网电科院,实际控制人为国家电网[微博]。本次交易完成后,国网电科院持有公司31.46%股份,公司控股股东仍为国网电科院,实际控制人仍为国家电网。

  资料显示,武汉南瑞主要从事电网智能运维、新材料一次设备、节能工程及服务三大板块。武汉南瑞的电网智能运维、新材料一次设备主要面向电力行业,节能工程及服务则主要面向煤层气利用等领域。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公司的运维服务业务将得到显著提升,新增雷电监测与防护、高压测试与计量、输电线路智能运维、一次设备状态监测与检修等电网运维相关业务。武汉南瑞上述业务均位居行业龙头地位;另外,公司还将丰富一次设备产品类别、节能业务内容。另外,武汉南瑞研发实力出众,在一次设备智能化领域、电网运维智能化领域、新材料领域拥有深厚技术积累,与上市公司原有产品相结合后,有望推出更加丰富的产品组合和系统。

  交易前,上市公司的变压器收入占比较高,收入增长及盈利情况与配电网节能变压器推广这一因素关联性较强。交易后,公司的业务构成显著丰富,多种产品、业务线齐头并进,并且增加了智能电网、智能运维等驱动因素,节能板块规模及项目积累也得以进一步提升。

  公司股票于2014年12月18日复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