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美林国际与国华投资公司签约 购买二氧化碳减排认证

日期:2008-08-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艺、安蓓

国际电力网

2008
08/07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林国际 国华投资

    美林国际有限公司25日在京宣布,与神华集团旗下的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签约,购买国华投资公司5个风力发电项目2013年3月之前的所有二氧化碳减排认证。

    据美林碳市场部的负责人介绍,这个购买国华碳减排额度的协议是美林在碳交易市场上的大单子。5个风力发电项目分布于山东省、河北省和内蒙古自治区,总装机容量达247.5兆瓦。按照工程设计,这些项目将于2009年投入运营,到2012年底将减少20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美林购买的这些碳排放权将出售给欧洲和日本的工业企业以及一些对冲基金。

    二氧化碳减排认证根据《京都议定书》的清洁发展机制产生。《京都议定书》规定,发达国家可以通过资金援助和技术转让的方式,在没有减排指标的发展中国家实施环保项目,通过购买经认证后的减排量履行减排义务。

    美林国际有限公司的碳市场部设在伦敦,2005年成立,目前在全球已经进行了十几个碳交易项目。美林是神华集团2004年在香港上市时的承销商。

    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属神华集团公司管理的国有独资公司。主要进行以风力发电为主的可再生能源投资开发以及管理和回收煤代油资金,下属17家独资、控股公司。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