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发改委论证“十三五”重启内陆核电项目

日期:2014-12-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4
12/15
0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改委 内陆核电重启 核电机组

    随着沿海核电项目的陆续重启,国家层面对于内陆核电重启的态度格外受人关注。

    近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相关人士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已就 十三五 期间是否上马内陆核电站问题进行论证”,而且“所有论证已经接近尾声”。

    我国核电重启的背景是,“能源革命”要求提高非化石能源的消费占比,而作为新能源重要组成部分的核电,在电能中的比重尚不足2%,而世界平均水平是15%,中国核电占比远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另一方面,核电作为大国重器对于提升我国在全球高端装备制造业领域的地位和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确有地方政府申请内陆核电项目

    近日,国家发改委举行了“加快推进信息电网油气等重大网络、清洁能源、油气及矿产资源保障等重大工程建设”新闻发布会。期间,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核电司司长刘宝华就“十三五”期间是否建设内陆核电站的问题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就这一问题进行论证”。

    对于论证的最新进展,刘宝华则透露,“所有论证已经接近尾声”。对于论证可能出现的最终结论,刘宝华未予表态,只是强调“中国核电的发展总体来说是健康的、安全的”,现在处于评估的末期。

    目前,中国运行核电机组21台、装机容量1902万千瓦,在建核电机组有27台、装机容量2953万千瓦;中国在建核电机组在全球排名第一,而在多年以来的核电运行中,中国核电行业始终保持良好业绩,没有发生过一级及以上的核安全事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