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国网四大特高压直流工程年内输电量千亿千瓦时

日期:2014-12-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4
12/12
2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 特高压 直流工程 输电量

   随着特高压工程陆续投运发挥作用,特高压远距离、大容量、低损耗输电效益日益显现。国家电网公司已投运的向上、锦苏、哈郑、溪浙四大特高压直流工程初步构建了连接我国西北煤电、风电基地,西南水电基地和东中部负荷中心的能源配置平台。

  截至12月4日,四大特高压直流工程年内累计输送电量已达到1003亿千瓦时。其中,向华东地区上海、江苏、浙江等地输送四川清洁水电887亿千瓦时,以“风光火打捆外送”形式由西北向华中地区输送电力116亿千瓦时,促进了西南、西北地区能源资源在全国范围的消纳,减少中东部地区煤炭消耗34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8842万吨。

  今夏用电高峰期间,作为华中向华东能源输送大通道的向上、锦苏、溪浙三项特高压直流工程保持合计2160万千瓦的满功率送电超过1267小时,输送电力分别占上海、江苏、浙江三省市最高用电负荷的34%、12%和17%,约占华东区外受电的三分之二,发挥了保障华东负荷中心电力供应和西南水电大规模送出的双重效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