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文化 » 正文

泰安供电“小路精神”凝心聚力

日期:2014-12-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4
12/11
06: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泰安供电 小路精神

    “走了这么一段路,我深深地被‘小路精神’打动了!”近日,泰安日报小记者团的十几名小记者,跟随国家电网山东泰安供电公司的巡线工,沿着35千伏中天线和10千伏岱顶线,钻密林、攀悬崖、探山涧,沿着巡线员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泰山“第五条登山路”,体验“小路精神”。

    自古以来,到过泰山的许多人都知道,登泰山的路共有四条,这“第五条登山路”从何而来?记者了解到,“第五条登山路”与输电线路相伴而生,泰安电力人30年来日复一日往返其间,在这条路上换来了泰山的灯火璀璨,同时也形成了公司独特的文化理念。这种不畏艰难险阻、勇于担当奉献的“小路精神”,成为该公司一代代职工薪火相传的精神瑰宝、“心灵灯塔”。

    据介绍,这条小路的发端,源于一条索道。1983年,随着泰山游客的飙增,泰山索道正式运营。自从有了这条直线距离不足10千米的输电线缆,便有了巡线工。每年当中,除了一月一次必须定期进行的巡察外,还有节假日、重大活动及特殊气候条件下的非常规巡察。一年下来的巡线次数,最少也要有30多次。

    这条巡线路可谓险象环生,需要经过原始森林12处、密不透风的灌木丛23处、30度以上的陡坡46处、较缓或刀背似的山脊19道,此外还要路过深沟21条、青石岗20座和直上直下的悬崖绝壁。

    30年来,巡线的员工换过一批又一批,参与过巡线、变电站值守和线路作业的人员超过600人,他们毫无怨言地跋山涉水,查隐患,保供电。久而久之,“小路精神”已深深扎根于职工心灵。

    据了解,“小路精神”为该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近几年来,公司深化体制改革,全面创先争优,着力建设“一强三优”的现代化公司,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12月4日,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5924天。泰山索道自运营以来,一次事故也没有发生过,电力成为它最可靠、最坚强的支撑。

    公司总经理刘加国说:“我们的‘小路精神’,是国家电网公司‘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精神的具体实践,是信念精神的生动体现,这里面有战争年代不怕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有在和平建设时期不怕吃苦流汗的拼搏精神,有在新时期科学发展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只要坚持‘小路精神’,我们的事业就会无往而不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