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福建率先通过国内新建核电厂外围监测系统验收

日期:2014-12-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4
12/10
17: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 核电厂 外围监测系统

    记者10日从福建省环保厅获悉,福建宁德核电厂辐射环境现场监督性监测系统日前通过国家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验收,成为国内首个通过最终验收的新建核电厂。

    国家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日前对国内多家核电厂辐射环境现场监督性监测系统进行考核验收。检查组一行在宁德核电厂考核中,采取查阅文件、现地查看、性能验证、专家会商等方式,分别对宁德核电厂辐射环境现场监督性监测系统的档案文件、前沿站、实验室面积、功能布局和数据传输10个监测子站仪器设备的选型、数量、指标与性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一致认为,宁德核电厂辐射环境现场监督性监测系统在核电厂外围环境的监测点位覆盖全面,监测数据准确及时,运行情况符合总体验收要求,同意通过验收,同时也被检查组认为是国内核电厂外围监督性监测系统的标杆工程。该系统固定资产整体移交福建省辐射环境监督站,由其负责做好该系统的日常监测、运行管理和质量保证等工作,确保该系统长期稳定运行,及时准确发布辐射环境监督性监测数据,发挥实时监控和预警监视作用。

    据介绍,福建宁德核辐射环境现场监督性监测系统是自日本福岛核电厂事故后,为保障辐射环境安全,中国新建核电厂中第一个通过最终验收的核电厂外围监督性监测系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