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济南布置7项重点工作 先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电

日期:2008-08-07    来源:百灵网  作者:百灵网

国际电力网

2008
08/07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济南 用电

  市政府今天上午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对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布置了当前需要进行的7项重点工作

  煤电油运优先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电

    张建国要求,当前一段时期内,要增加电煤采购和库存,保证各电厂正常供电供热;加强电力需求管理,优先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电,企业用电排序要坚持公平合理的原则。

    同时,拓宽成品油采购渠道,增加市场供应量,进一步加强对成品油、液化气的市场监管;积极协调运力,降低运输成本,尽最大努力缓解运力供需矛盾,保证煤、油和生活必需品的运输。

  秋季生产做好准备抗御自然灾害

    在秋季生产中,要加强秋季作物田间管理,搞好重大病虫害综合防治,加强水利设施建设,做好极端气象条件下抗御自然灾害准备。

    抓好蔬菜、果品、畜牧和水产品生产,增强农产品供给能力。全面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进一步保护和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努力实现秋粮丰产丰收和农民增收。

  节能减排开展全民节约活动

    我市提出,要把节油节电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重点在汽车、锅炉、电机系统、空调、照明等关键领域,大幅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等公共机构要带头节能,减少会议、接待、差旅费用支出,严控公车购置使用费用,推动公共机构节约能源。

  安全生产确保奥运期间万无一失

    在安全生产方面,张建国提出,要深刻吸取“7.27”火灾教训,全面排查各类事故隐患,突出抓好矿山安全、化工危险品生产运输储存安全、交通安全、建筑工地安全和防汛防灾工作,把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各种应对措施考虑周全,确保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安置房建设8个棚改片区明年下半年回迁

    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我市安置房建设步伐也将加快。目前,城区重点建设拆迁安置房在建137万平方米,接近竣工120万平方米,年底将力争竣工。小清河一期工程已安置1298户。馆驿街南等8个棚改项目约78万平方米安置房陆续开工,明年下半年将陆续回迁。

    对即将竣工的安置房,张建国提出,要创新政策,破解难题,尽量为竣工验收和群众贷款、办证提供便利。安置房建设要制定有关费用和税收减免政策,提前交叉办理立项、规划、用地、建设等临时手续,加大国有土地收储力度,缩短运作周期,切实提速提效,确保群众按时回迁。

  下基层调研解决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

    在日前召开的市委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焉荣竹明确要求,组织开展“下基层、办实事、解难题”活动,有关市级领导要带队,下基层去摸情况、听意见、办实事。

    在今天的大会上,张建国提出,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不走过场、不搞形式,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发展中的困难,深入搞好调研论证,扎实推动政策创新,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发展环境提高行政效率,改善服务

    围绕建设宜居宜业的发展环境,我市要搞好规划建设管理,切实解决好污水横流、噪音扰民、道路不通、垃圾污染等市民反映强烈的问题,提升城市硬环境。

    同时,要提高市民文化素质,优化政务环境,提高行政效率,改善政务服务,提升政府形象和公信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