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上海电力故障抢修系统获沪智慧城市十大应用奖

日期:2014-12-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4
12/02
16: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力 智慧城市

    11月26日,首届上海智慧城市建设十大优秀应用颁奖大会在沪举行。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故障抢修管理TCM系统的建设与应用从上海各行各业80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最高奖项“十大优秀应用”奖,标志着国网上海电力故障抢修管理系统的创新程度、影响力和贡献度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

  “上海智慧城市建设十大优秀应用”评选活动于今年8月正式启动,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新华通讯社上海分社主办,评选范围涵盖基础设施建设、智慧生活、智慧经济、智慧城市管理、智慧小区、智慧园区、智慧商圈、智慧新城、智慧政务等方面内容,评委由十多位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卓有建树的海内外专家学者担任。在历经沪上20余家知名媒体联合评审、网络投票、评委专家审查答辩等多层选拔之后,国网上海电力“TCM系统建设与应用”在评比中名列十大优秀应用前茅,与付费通、格瓦拉等知名智能应用项目相齐名。这也是TCM系统继荣获2011年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012年中电联电力行业信息化成果奖等大奖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故障抢修管理(TCM)系统是全国电力系统首套实用型故障抢修管理业务平台,建设始于2009年,是公司故障抢修与应急管理工作高效、准确、优质开展的重要支撑,它的建设与成功应用是公司实现配电网标准化建设、精益化管理的重要标志。

  下阶段,国网上海电力将结合智能电网技术发展,在TCM系统内升级建设移动作业管理、故障远程智能预判等新功能,提高故障抢修智能化和互动性水平,改善电力用户体验,保障电网安全、稳定、优质、经济运行,打造高智能化的、高互动性的故障抢修统一指挥系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