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国电集团海外投资建设的首个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日期:2014-11-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4
11/29
1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集团 风电项目 并网发电

    11月17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下属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加拿大安大略省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发电企业投资的第一个海外风力发电项目——加拿大德芙琳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德芙琳风电100MW项目由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下属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根据介绍,德芙琳风电项目是目前中国在安大略省投资的最大的电力项目,风场共安装49台GE风机,年上网电量预计3亿度,能够满足安大略省约3万个家庭的用电。

  专程前来参加项目建成投产的中国国电集团副总经理谢长军表示,德芙琳风电项目是目前中国国有电力企业在海外自己投资、自己建设、自己运营的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风电项目。在国家鼓励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的指引下,龙源电力作为中国国电风电开发核心平台,以全球化眼光为新能源事业谋篇布局,率先到海外寻找投资机会,于2010年启动加拿大项目收购前期工作,经过深入细致的测算与论证,经历多轮谈判与竞争,最终于2011年7月签署收购协议,标志着中国国有发电企业在风电投资领域迈出了十分关键的第一步。现在,我们以高标准建设完成了该项目,预计项目投产后将取得可观的经济效益,可以说,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新能源企业的实力和水平。

  谢长军与龙源电力党组书记黄群冒雪来到风电现场,按下风机启动装置,标志着德芙林风力发电厂成功建成运营。当晚,中外嘉宾在多伦多市中心举行答谢酒会。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驻多伦多总领馆,安大略省能源部、国际贸易部、经济发展部等政府部门及电力管理等机构代表出席。

  谢长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国电集团于2011年决定到海外投资,首个项目选择了加拿大。该项目投产后经济效益基本上能够达到国内投资的平均水平以上。

  按照安大略省电力局提出的50%本地化率的要求,德芙琳项目满足这一要求,据统计,该项目在开发和建设过程中共有100多家安大略省公司参与了项目开发及建设,项目共创造了大约400多个就业岗位。

  龙源加拿大公司加拿大籍员工杰夫?哈蒙德对记者表示,该项目历尽艰辛,中加双方员工都参与其中,他们很自豪参与该项目并成为龙源公司大家庭中的一员。希望未来有给更多的项目、更进一步的合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