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平度供电公司打造“14+1”的供电缴费模式

日期:2014-11-2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4
11/24
17: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平度供电公司 供电缴费模式

  “动动手,使用智能手机扫描微信二维码安装客户端,使用账号注册登陆后就可进行用户电费查询及交纳。11月18日,在国网平度市供电公司同和供电所,营业员对辖区内前来办理用电业务的用户正在进行讲解通过手机微信支付电费。针对年轻一族手机网络使用率高,通过手机支付宝缴费高效便利,该公司在33个营业窗口发放手机微信支付缴费宣传材料,加大宣传力度,便于平度辖区内广大用户足不出户就能交费。

  近年来,平度市供电公司立足客户需求,根据辖区内用户客户缴费情况订制个性化缴费服务,进一步拓宽便民缴费渠道,在推出电力机构柜台收费、电力机构卡表购电、电力机构负控购电、电力机构自助缴费终端收费、金融机构代扣、金融机构网上银行等14种缴费方式的基础上,现成功推出手机微信支付缴费方式,形成目前平度辖区内“14+1”的供电缴费模式。高效、便捷的多元化便民缴费渠道建设提升了供电服务水平,实现了供电企业与用电客户的双赢。

  加强技术设备更新。公司投资建成智能营业厅,设立自助营业区,自助缴费终端,实现24小时自助缴费;在全市范围内进行计量装置改造,实现用户预购电,用户可以通过电力机构自助缴费终端卡表购电、电力机构柜台卡表购电、电力机构负控购电等三种电费缴费方式。搭建网络缴费平台。大力宣传推广网银缴费、支付宝缴费等,进一步拓展缴费方式。针对不同群体实施不同的缴费方式,高压电力用户主要以推广自助机缴费、POS机缴费、网银缴费为主,在居民小区以及农村居民区以推广金融机构代收和代扣为主,确保城市10种以上、农村5种以上可选缴费方式。目前平度公司共装设大型自助机8台,小型自助机6台,营业场所柜台POS机42部,代扣代收村1471个。计划在年底实现“村村都有缴费点”的目标。努力打造 “14+1”的供电缴费模式,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缴纳电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