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湖南电力开展50条超特高压线路防山火度冬检查

日期:2014-11-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4
11/22
2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电力 特高压线路

    11月17日起,国网湖南电力结合冬季安全检查活动,组织对湖南50条超特高压输电线路开展全面排查,严防附近山林火灾风险,确保超特高压输电线路安全稳定。

  今年立冬以来,湖南持续干燥少雨,成为山林火灾高发期,为杜绝辖区输电线路潜在山火隐患,湖南电力检修公司组织运维单位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山火危害。该公司组织及时修剪和清理山林密集地区线路走廊内可能发生山火危害的树木及杂草,形成防火隔离带;加大对主供电源、骨干网架的监视、防范,全方位排查火情和火险;加强对山火易发地段的巡视力度,安排线管员和义务护线员重点监控;在山火易发地段张贴安全警示提醒,向输电线路附近居民宣传防火保电知识;主动与政府部门沟通,确保信息畅通,应急响应及处置措施快速、有效。

  至2014年11月中旬,湖南在运的50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架空输电线路共计50条,总长度近6000公里,均由湖南电力检修公司管理;其中,供电可靠性更高的直流输电已达4条,分别为±800千伏特高压宾金、锦苏、复奉直流线路3条、共计1387.06公里,±500千伏超高压江城直流线路1条、共计856.569公里。作为远距离、大容量电力输送中的“主干道”,超特高压输电承担着西电东送、跨省电力输送等重任,是现代坚强智能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安全稳定运行至关重要。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开展山区超特高压线路特巡20多次,清理树障30余处,处理线下走廊易燃物、杂草30多处,有效保障了今冬湖南超特高压输电设施的安全可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