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西安今冬电网负荷下月现峰值 东南地区面临限电压力

日期:2014-11-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4
11/21
1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负荷 东南地区 限电压力

    国际能源网西安11月21日电  据西安供电公司消息,以近5年西安电网冬季最大负荷年均10.5%的增长率为依据,预计今冬西安电网日最大负荷将出现在12月下旬至1月中旬之间,高峰负荷将会达到550万千瓦左右。届时,西安三环及周边郊县可能面临供电紧张形势,或采取错避峰及负荷控制。

    据了解,受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电煤价格长期处于低位,各发电厂电煤供应充足,今冬受电煤影响造成的供电紧张情况概率较小。冬季西安城区多采用集中供暖方式,因此城区内的供电形势要好于夏季。但是,西安三环周边及郊县部分地区,包括曲江新区、北郊二环至三环间、长安、户县、周至和临潼部分区域供电形势依然严峻。

    供电部门分析,750千伏西安输变电工程及其送出工程能否按期投运,成为影响今冬可靠供电的重要因素。若不能按期投运,预计西安东南部电网电力缺口约为15--25万千瓦,届时西安东部及南部部分区域将采取错避峰和负荷控制措施,以此来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为确保西安电网安全迎峰过冬,西安供电公司已及时启动电网迎峰过冬工作预案,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速推进输变电设备基建和改造,提前消除设备隐患缺陷,全力确保电网迎峰过冬期间全市安全可靠用电。

    西安电网迎峰度冬期跨越圣诞节、元旦、春节和“两会”等重大节假日和政治社会活动,为了确保各类节日和政治活动正常用电,西安供电公司加快输变电设备基建和改造工作步伐,已完成迎峰过冬重点项目34项。从9月份开始,充分利用秋季电网低负荷期间对全网进行了全面故障排查和综合检修,目前已完成秋检工作746项。

    另外,西安供电公司将设立迎峰过冬总值班室,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做好抢修服务工作、加强应急体系建设,提高故障处理的响应速度。

    西安供电公司呼吁,迎峰过冬期间为确保电网安全平稳运行,市民在用电时要注意安全,节约用电;企事业单位特别是高耗能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错、避峰方案,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客户应加强内部电源故障隐患排查,对内部供电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加强雨雪、浓雾、重霾等恶劣天气下的特巡,及时消缺,防止因客户内部故障引发大面积停电事故;各施工单位要爱护电力设施,施工时远离高压线,严防电缆挖断等事故发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