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多举措确保省内主电网安全

日期:2014-11-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4
11/12
06: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省电力公司 检修公司 主电网 安全


    国际能源网讯 11月10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积极贯彻落实省公司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采取果断措施,加强安全生产全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管理和监督,切实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实现甘肃特高压、超高压电网持续安全稳定。

    落实岗位职责。各单位负责人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按照“谁管理,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谁实施,谁负责”的原则,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项工作的管理者、组织者、实施者,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不断提高各级管理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履行职责,真正做到人到岗心到位,确保安全生产的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监督检查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执行到位,杜绝由于管理不到位、管理环节断链而造成的事故;加大安全生产责任考核力度,把安全责任、压力切实分解落实,做好责任、制度、考核、监督四个落实,着力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切实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应急处置能力,促进安全管控水平不断提高。

    加强现场管控。针对该公司发生的安全事件,制定十六项具体反事故措施,进一步完善工前勘察制度,按照现场类型、电网风险等级、复杂程度,分别确定勘察人员组成,确保勘察工作落到实处;建立基建工程对接制度,每月召开专题会,对基建工程进行对接,确定下月基建停电计划和验收安排,协调基建工程管理问题;在运行变电站改扩建工程中,对运行人员、检修人员执行措施进行分类,明确措施执行范围,确保措施执行到位;对外单位施工方案进行审核、把关,重点要求运维人员对危险点熟记于心,并有针对性的分析及预控措施落实,确保现场安全可靠。

    提升基础管理。坚持专业、基建分片管理,积极推进本部、分部一体化运作,坚持月度运维分析会和季度专业会,强化检修计划刚性管理;建立公司、分部(中心)联合早会机制,联合进行危险点分析预控和工作部署;针对智能化变电站不断投运的实际情况,编制公司变电运维规程,并对其进行学习培训和考试;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建立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下现场必须带任务检查两票三制执行情况的任务,切实提升专业工作执行力;缺陷管理严格执行PMS系统一本帐管理,从发现、登记、处理、验收必须全过程按照PMS系统流程执行,按照一患一档建立设备隐患档案,运维专业按站、线做好隐患登记和监督,检修专业按专业分类进行隐患统计,并分别制定处理方案,杜绝隐患长期遗留,不断夯实安全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