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对“核电站巨大火山喷发的安全对策”提出修改意见

日期:2014-11-04    来源:国际能源网专稿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4
11/04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山喷发 安全对策

    国际能源网11月4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11月3日报道,日本火山学会的研究应对核能问题的委员会表示,在福冈市召开的会议中,就应对核能管制委员会目前的核能发电站产生的巨大火山喷发现象,提出“针对巨大火山喷发问题,要充分考虑、预测其喷发的界限及不确定性”的修改意见。

    核能管制委员会表示,核电站应对火山喷发的处理对策是,对于类似因核电站而受到影响的巨大火山喷发的相关问题,向电力公司请求支援,以出现征兆现象为前提,并对其进行观测然后采取相应措施。

    对此,正在讨论核电站的火山喷发等相关对策的日本火山学会的研究应对核能问题的委员会称,巨大火山喷发问题,“对于预测喷发的界限及其不确定性的准备工作是不可缺少的,要充分考虑其特性。”提出更改审查基准的修改意见,并于本月3日,在福冈市由日本火山学会召开的临时总会上做出了报告。


    担任委员会委员长的京都大学的名誉教授石原和弘说道:“作为火山学会,在向国民宣布预测火山喷发是有界限的同时,不只是研究人员,包括相关部门的很多工作人员在内的,讨论应对火山喷发的会议是不可缺少的。”

    围绕核电站巨大火山喷发的安全对策,核能管制委员会于今年9月,以位于鹿儿岛县的川内核电站为例子,了解到九州电力因加强对其的观测,捕捉到巨大火山喷发前出现征兆的现象,因此在其喷发前做出了运出核燃料的对策。针对这一事件,核能管制委员会的火山研究专家对于喷发征兆的观测方法进行了会议讨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