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开行新疆分行助力新疆电力能源结构改善

日期:2014-04-24    来源:新疆经济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4
04/24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开行 新疆 电力 能源结构

  国际能源网讯:在全球气候变暖和能源供应日趋紧张的大背景下,发展新能源、提高能源效率、推进能源结构改善成为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和政策优先目标。“两会”上强调了新能源发展的重要性,将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发电提高至大气污染治理、生态文明建设的国家战略高度。新疆是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不仅要满足自身经济发展需要还担负着“西电东送”的战略重任。

  新疆地表阳光辐射强,年峰值日照时数在1600—2200小时之间,拥有广阔的荒漠土地资源,有利于建设大型太阳能光伏电站;拥有吐鲁番西北部的“三十里风区”、哈密的“十三间房风区”、“达坂城风区”等九个大风区,总装机容量在8000万千瓦以上。新疆风能、太阳能资源丰富,具备发展新能源发电得天独厚的条件。

  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积极贯彻十八大建设生态文明的指导精神,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发挥自身专家银行优势,立足新疆区情,针对新疆风能、太阳能资源优势,积极培育新疆新能源产业发展,助力把新疆打造成我国重要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制造基地和高端大规模综合应用示范区,努力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自2007年以来,该行先后支持了华电哈密苦水风电场、华能哈密烟墩风电场、中电投和田光伏、科林思德煤矿瓦斯综合利用发电等50个新能源发电项目,总装机规模达275万千瓦。截至2014年2月末,该行累计向新疆新能源发电项目承诺贷款178亿元,累计发放贷款80亿元,贷款余额67.3亿元,促使新疆电网装机中新能源发电占比由2007年的3%提升至2013年的19%,为改善新疆能源结构、治理大气污染、推动低碳经济作出了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