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大唐宁德核电2号快投产

日期:2014-03-27    来源:大公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4
03/27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能源

    大唐发电去年计提减值准备对公司净利总额高达12.64亿元。财务总监王宪勇昨日于业绩会表示,计提高升的主要原因包括,旗下北京地区项目的电厂燃煤机组关停,公司计提6.18亿元;投资伊泰煤炭去年出现股价下跌,计提2.41亿元;投资煤矿煤种成本上升,与现有价值背离,为此计提1.8亿元;清理部分前期项目又集体1.1亿元。他又称,上述因素于今年不会持续对公司业绩造成冲击。

    伴随国家能源局近期下发“十二五”第四批风电项目核准计划,新能源再度成为市场追逐的热点,大唐发电对此也有安排。据介绍,公司风电、核电业务已取得重大进展,其风电2013年利用小时达2217小时,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此外,公司参股的宁德核电1号机组将全年贡献电量,且2号机组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投产,这将对公司核电发电量起到更明显的提升作用。

    煤化工方面,大唐能源化工副总经理李安学指出,去年该业务亏损19.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大唐发电的亏损达9亿元。但伴随公司在该领域的快速发展,今年完成30万吨产能的任务没有太大障碍。

    大唐发电昨日收报2.7港元(折合人民币约2.14元),跌3.47%.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