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国西部首座核电站送电工程即将在侨乡防城港投运

日期:2014-03-25    来源:中新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4
03/25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能源

    广西防城港市供电局基建部主任裴成军22日介绍,作为广西自治区重点工程项目,防城港核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Ⅱ回线路将于6月30日前在侨乡防城港投入运行,其余三回线路工程也将在2014年内完成施工,2015年1月30日前整体投运。这将使中国第三大侨乡——广西壮族自治区告别主要能源靠外供的局面,为广西建立安全、可靠、稳定、经济的能源保障体系。

    据广西电网提供的资料显示,经初步估算,2015年广西电力缺口达908.6至1463万千瓦,“十二五”期间需安排1500万千瓦以上装机容量才能满足广西电网电力负荷发展的需要。但目前广西的主要能源几乎全靠区外供应,红水河水电虽然比较丰富,但到“十一五”末期水电开发已基本上饱和。

    为满足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的需求,中国政府在防城港市规划建设了核电站,该核电站也是中国在西部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开工建设的首个核电项目。该项目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建设两台单机容量为108万千瓦的压水堆核电机组。据测算,2015年,电站一期工程建成后每年可为北部湾经济区提供150亿千瓦时安全、清洁、经济的电力。

    为保障核电站建成后电力顺利输往广西各地区,广西电网加紧筹建500千伏送出工程,该工程起自500千伏防城港核电厂,终至500千伏海港变电站,线路总长350公里,需立杆塔850基,工程总投资约8.64亿元。

    裴成军表示,目前,工程变电间隔部分完成95%,杆塔基础已完成完成442基,正在进行铁塔组立工作,接下来,将集中力量解决征地拆迁补偿等影响工程施工的问题,增加施工力量,加强施工管理,确保在2014年6月30日前投运防城港核电厂~海港500千伏Ⅱ回线路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