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企业 » 正文

湖北电力“迎峰度夏安全大巡查”成效显著

日期:2006-07-08    来源:湖北省电力公司  作者:湖北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6
07/08
2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 电力 迎峰 度夏 安全 成效 显著

 为了使“爱心活动、平安工程”更贴近实际、更有实效,进一步巩固“春季安全大检查”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促进安全隐患排查问题的整改,努力提高设备运行健康水平,为电网平安度夏奠定坚实的基础。6月19日至30日,湖北电力公司系统开展了声势浩大的“迎峰度夏安全大巡查”活动。

    据统计,湖北省电力公司系统共有近十万人次深入到一线参加了巡查活动,查出各类安全隐患达到1186个,目前已整改891个;开展反窃电专项稽查查处窃电户1308户,累计追补电量1436万千瓦时;清理影响电力线路树障128000余棵,制止线下建房、开山炸石等破坏电力设施行为316次。“迎峰度夏安全大巡查”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湖北省电力公司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迎峰度夏安全大巡查”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详细的巡查方案和巡查内容,组织全面的巡查。公司要求此次巡查要结合迎峰度夏的特点,组织“专业巡查小组”,对重点设备、重载设备及老旧设备进行专项巡查,对大档距线路、交叉跨越线路及重载线路进行重点巡查,必要时组织开展夜间巡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要认真组织统计与分析,制定整改计划,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对危及安全的隐患,对影响迎峰度夏安全供电的设备缺陷应立即安排整改。

    湖北省电力公司领导率先行动,冒着高温酷暑,深入变电站、线路、营业所、施工现场,和普通员工一起,进行“迎峰度夏安全大巡查”,并强调,开展“迎峰度夏安全大巡查”,就是要及早发现事故隐患、消灭事故苗头、夯实安全基础,确保今年迎峰度夏限电不拉闸的目标。

    湖北省电力公司系统各单位也高度重视“迎峰度夏安全大巡查”的组织工作,成立了747个巡查小组,召开各类专题会348个,制定“迎峰度夏安全大巡查”相关措施980条,并开展了认真细致和声势浩大的巡查活动。

    目前,“迎峰度夏安全大巡查”活动已经成为该公司开展“爱心活动”,实施“平安工程”的又一亮点,大巡查过程中发现问题正在积极整改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