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郑州煤电放弃定向增发方案

日期:2008-07-24    来源:财经  作者:贲悦

国际电力网

2008
07/24
17: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郑州 煤电

  郑州煤电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121,下称郑州煤电)放弃向控股股东定向增发的计划,集团煤炭业务整体上市失败。

  2008年7月24日公告称,放弃增发的原因为证券市场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

  今年4月,郑州煤电公布了资产重组预案,拟以每股15.46元的价格,向大股东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郑煤集团)定向发行不超过4亿股,用于收购郑煤集团其他煤炭业务及七项相关资产,价值约35亿元。复牌后,郑州煤电一度跌停。

  郑煤集团目前持有郑州煤电52.62%的股权,为郑州煤电第一大股东,主营业务主要包括煤炭生产、销售、运输以及电力供应等。由于历史原因,郑州煤电上市时受到规模的限制,郑煤集团仅投入其下属的发电资产和部分煤矿,保留了部分煤矿及煤炭业务相关资产,与上市公司形成较多的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

  公告称,郑州煤电2005年制订了“股改+定向回购”的综合股改方案,力图尽快把郑煤集团优质煤炭矿产资源注入上市公司,解决与控股股东之间的同业竞争,实现集团煤炭业务整体上市。

  此前,郑州煤电发布了《专项治理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称公司董事会将力争在最短时间内解决与控股股东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的独立性和盈利能力。

  根据郑州煤电年报,公司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36.8亿元,净利润1.88亿元,同比增长22.75%。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