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宝珠寺、紫兰坝电站严阵以待抗洪抢险

日期:2008-07-24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作者: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8
07/24
16: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珠寺 紫兰坝 电站

    “3F机组1#功率柜风机故障!”“检查发现GIS室漏雨严重!”7月20日夜班,紫兰坝电站在当班值长汪丽萍沉着应对下,风机故障迅速被排除。7月20日8时至21日8时,四川广元市累计日降雨达277.3毫米,为广元历史上最大日降雨量。面对险情,宝珠寺水电厂、紫兰坝水电站各级防汛部门严阵以待,全力投入抗洪抢险。

    从7月20日午后开始,四川省出现了大范围的强降雨过程,广元自西向东,包括宝轮、青川的部分地方出现大暴雨,强降雨导致白龙江流域特别是宝珠寺电站到紫兰坝电站区间水位迅速上涨,形成该地区今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区域性洪涝。

    电闪雷鸣,瓢泼大雨中,宝珠寺水电厂龙太聪厂长率领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迅速赶赴一线,靠前指挥,组织运行、ON-CALL班人员加强对GIS室大量漏雨等险情抢险,在发电机层大门外用沙袋堵漏,采取临时措施筑起一道“防水堤”,防止雨水“入侵”。并联系水工立即加强对GIS室的防漏处理。

    7月21日晨,风雨未息,紫兰坝三台机组均满发,水位仍在上涨,最高区间流量达980m3/s,而此时上游宝珠寺电厂还是空载,11点30分,宝珠寺负荷500MW,紫兰坝上游水位逼近488m,在与水情部门联系和汇报领导后,紫兰坝开启4号闸门泄洪,至下午3时许,上游水位仍达488.2m,抗洪抢险“战斗”仍在继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