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孝感供电“百日大会战”竞赛促生产

日期:2008-07-24    来源:孝感供电公司  作者:吴波

国际电力网

2008
07/24
15: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孝感 供电

    7月22日,孝感供电公司正式启动“百日大会战”班组劳动竞赛活动,以“战酷暑促生产、迎奥运保供电、强素质增效益、尽职责创业绩”为主要目标,覆盖公司系统186个基层班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百日大会战”班组劳动竞赛活动,围绕“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电力营销、电网工程和班组对标”五个方面内容开展。一是促安全保供电。通过竞赛,搞好安全要素管理,做到“三个强化”,即“强化人员安全技能素质、强化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强化设备健康保障基础”,切实提高安全生产能力。二是促服务迎奥运。通过竞赛,搞好供电优质服务,做到“三个提高”,即“提高供电优质服务水平,提高企业形象声誉,提高社会满意度”,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奥运成功举办。三是促营销增效益。通过竞赛,抓好经营管理工作,实现“三增两降”,即“增电量,增电价,增资产,降成本,降线损”,努力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四是促工程强电网。通过竞赛,加速电网工程建设,做到“三个优化”,即“优化电网结构,优化工程质量,优化电力资源配置”,提高电网安全、经济、可靠运行水平。五是促对标抓提升。通过竞赛,提高班组管理水平,做到“三个提升”,即“提升班组综合素质,提升班组管理水平,提高班组工作业绩”,努力争创一流标杆班组。

    “百日大会战”班组劳动竞赛活动,以班组为基本单位,按照“结合实际,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的原则,采取不拘一格灵活多样的形式,把劳动竞赛活动融入“百日大会战”全过程。一是技能比武竞赛。各基层班组要根据实际,可因地制宜地开展各种专业的安全生产操作和供电优质服务等技能比武竞赛活动,提高班组员工安全生产操作和供电优质服务技能水平。二是员工明星竞赛。通过开展“岗位之星”、“服务之星”、“技能能手”和“优秀师徒”等各种评比竞赛活动,激励员工在班组劳动竞赛中“比、学、赶、帮、超”,不断提高自身岗位专业技能,搞好电力安全生产的供电优质服务。三是安全生产竞赛。通过开展“模拟事故演习”竞赛活动,增强应变处理电力安全生产突发事件的能力。通过开展“安全事故隐患排查”竞赛活动,确保电网设备“零缺陷”,夯实电网安全生产的设备健康保障基础。通过开展电网工程“三比三看”竞赛活动,比效率,看进度;比管理,看质量;比技术,看工艺,建设坚强电网,提高电网安全可靠性。四是营销管理竞赛。通过“增供扩销”竞赛活动,开拓电力市场。通过“经营指标考核”竞赛活动,提高班组营销管理绩效。五是标杆班组竞赛。通过“班组绩效对标”竞赛活动,提高班组管理经营业绩。通过“班组管理对标”竞赛活动,总结提炼班组管理典型经验,努力创建一流标杆班组品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