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NRC批准五座核电反应堆功率升级

日期:2014-02-19    来源:世界核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4
02/19
08: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管会 核电反应堆

    美国核管会(NRC)已批准了国内五座核反应堆的功率升级申请,反应堆升级后将为美国电网新增近100兆瓦的发电量。

    爱克斯龙(Exelon)公司旗下的布雷德伍德(Braidwood)和拜伦(Byron)核电站及DTE电力公司旗下的费米(Fermi)核电站都将通过更精确地测量给水流量来实现电站功率升级,升级后的反应堆装机容量将提升1.6%。

    通过使用先进技术计算反应堆功率而实现的电站功率升级被称为“测量不确定性再捕获功率升级(Measurement Uncertainty Recapture Power Uprates)”。此类升级使用相关装置对给水流量进行更精确的测量,而给水流量则被用于计算反应堆功率。通常,这一升级方法可使电站装机容量提升2%.

    费米核电站只有一台沸水堆机组,位于密歇根州。DTE计划于当前电站换料停堆期间完成功率升级,升级后的电站发电量将从1179兆瓦增加到1198兆瓦。

    爱克斯龙公司则打算在二月份实施对拜伦和布雷德伍德核电站的升级。这两座核电站都位于伊利诺斯州,各建有两台压水堆机组。NRC表示:每座电站升级后的总装机容量都将从目前的2350兆瓦提高到2390兆瓦。

    自1977年以来,NRC共批准了共计7036兆瓦的电站功率升级申请(含拜伦, 布雷德伍德和费米核电站的升级容量)。目前还有825兆瓦的升级申请正在处理中,NRC预计今年还会收到两例测量不确定性再捕获功率的升级申请,若申请获批将再增加39兆瓦的发电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