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核电建设推动我国核电缆发展

日期:2014-02-18    来源:中国国际招标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4
02/18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建设 核电缆

    据业内人士估算,一座百万千瓦级的核电机组,所需各类电缆总长约3000公里,平均每公里7万元,2012-2020年我国核电电缆市场空间合计142亿元,年均16亿元。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董事长王炳华向电缆网记者表示,要抓住后福岛时代的机遇,把AP/CAP系列非能动核电的技术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建立和完善AP/CAP核电技术标准体系,建立有效的AP/CAP核电技术经验共享平台,加强核安全文化建设,打造全球供应链,实现持久共赢。

    尽管核电缆发展前景广阔,然而因技术要求过高,国内涉足核电缆的企业不多,壳内电缆还需要依赖国外技术。受福岛核事故的影响,国际上对核安全日益重视,这也促使核电缆等电气设备的性能要求进一步提高。

    “成熟可靠的工艺是产品质量最主要的基础保证,核安全文化意识的树立是核电装备制造企业的灵魂。”哈电重装集团董事长王晓辉说。

    山东华凌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兆波认为,核电品质,来自生产的全过程管理,把质量目标落到实处。凡事要讲质量,无论做什么,要么不做,做就要做得最好。

    全球核电热潮将为缆业带来巨大商机的同时,我国核电缆生产厂商需加强对核电缆核心技术的消化吸收、应用及工艺的创新、质量的管控等综合提升,增强产品国际化竞争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