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行业分析 » 正文

我国煤炭电力行业周度数据点评

日期:2014-02-17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4
02/17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电力

    春节期间国内下水煤价格持续下跌,秦皇岛5500大卡煤价从1月20日的每吨580元跌至2月11日的每吨505元,跌幅达12.9%.低迷的需求和进口的冲击是煤价走低的主要原因。暖冬因素(过去一月平均气温较之前10年的平均气温高约2-4摄氏度)使得用电和供暖需求下降,从而导致对煤炭需求的减少。进口煤在春节前一直维持对国内下水煤每吨约30-40元的价格优势使得国内需求进一步被压制。煤价的大幅下跌让我们对电企1季度的盈利较为乐观。

    坑口煤价维持在每吨440元。秦皇岛吨煤售价跌至505元,环比上周下挫9%(热值5500大卡每千克)。

    FOB纽卡斯尔价格跌至每吨77.7美元,环比上周下跌2.8%。国内煤重夺价格优势,目前较进口煤有每吨25.4元的优势。

    沿海运价持续下行。秦皇岛至广州价格下跌至每吨32.6元,环比之前一周下跌2.4%.国际海运价格(西澳洲至青岛航线)微升至每吨7.6美金,环比上周上涨0.1%。

    秦皇岛库存大幅攀升至840万吨,环比上周上升7.9%。港口调入量为580万吨,环比上周下跌3%.调出量为495万吨,环比上周下降3.3%.

    主要电厂日耗煤跌至每天28.4万吨,环比大跌17.7%.电厂库存为1,310万吨,环比上周上升3.7%.库存天数升至24天。

    山西日均商品煤产量降至至137万吨,环比上周下降20.8%。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