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电 » 正文

长沙全民节电缓解用电难 宾馆酒店节电成时尚

日期:2008-07-1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苏 毅 实习生 王 慧

国际电力网

2008
07/18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沙 节电

    连日来,市经委、市能源办、市电业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督查组对长沙各大宾馆、酒店进行节电督促检查,抽查结果显示,时下自觉节电已成宾馆、酒店创造文明生活的新时尚。

    连续数个晚上,记者跟随执法队先后来到新天宾馆、富丽华、华天、通程等星级宾馆酒店。所到之处,宾馆酒店外的轮廓灯、装饰照明灯等均已关闭。走进宾馆酒店大厅,除了必要的照明、保安用电外,大厅内的巨型吊灯等均已关闭。经过现场测试,室内温度均在26℃以上,无一打破“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的节电规定。

    华天大酒店动力工程部经理王剑峰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节电活动开展以来,该酒店的日用电量已从原来的5万千瓦时降至4万千瓦时,基本达到政府规定的20%节电指标。仅中央空调一项,酒店每天可节约用电800千瓦时。

    “一般家庭生活用电在10千瓦时左右,酒店中央空调一天节电800千瓦时的话,可解80户居民用电之难。”城东供电局电力稽查执法队员齐彪将节电成效进行了具体、生动的“转化”。据悉,全市第三产业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目前已达到全市总用电量50%以上的份额,宾馆酒店卓有成效的节电行动将对全市迎峰度夏起到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