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网展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2014年投资计划超预期

日期:2014-01-14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4
01/14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气设备 国家电网

    投资要点

    行业跌幅3.09%,新能源股票表现较好:上周电气设备行业指数跌幅3.09%,而同期A 股跌幅3.75%,农林牧渔、建筑建材、钢铁、纺织服装、房地产等跌幅居前,信息服务、食品饮料等行业跌幅较小。在各行业中,电气设备行业跌幅3.09%,跑赢大盘,新能源类股票表现较好。

    行业及公司主要事件:

    国家电网公司2014年计划投资增速近20%:国家电网公司近日召开了2014年工作会议,计划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35亿元,其中电网投资为3815亿元,其中配网建设改造投资达到1580亿元。

    在特高压和重点工程建设方面,国家电网则表示会促请批复电网发展规划,推动改进电网项目评估机制,全力突破特高压发展瓶颈等。同时,将淮南-南京-上海、锡盟-枣庄、蒙西-天津南、靖边-潍坊等特高压交流工程纳入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实施方案;争取特高压“六交四直”项目2014年内核准并开工。我们认为国网的投资计划明显超出市场预期,若计划能够实施,对电力设备行业的业绩将有很大的提升作用。

    公司公告快递:燃控科技拟收购蓝天环保51%的股权;海润光伏拟投资17.8亿元设立三家子公司建设约200MW 的光伏发电项目;天龙光电投资3800万元,建设4.26MW 能源合同管理项目;科士达大股东减持4.71%的股份。

    投资建议:

    国家电网公司2014年投资规划超出市场预期,我们建议长期关注关注配网、新能源和环保领域的投资机会,短期关注高送转预期和业绩超预期个股的投资机会。行业配置方面:(1)选择符合行业发展方向,具备技术壁垒且成长性较好的电力自动化行业龙头标的长期持有,特别是配网龙头公司;(2)持续看好光伏、风电等新能源行业,在政策支持下,国内新能源装机快速释放,行业或持续转暖;(3)适度参与环保、配网建设、城市轨道交通等主题性投资机会;(4)部分优质新股可重点参与。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