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家政策接连出台 共同促进电力节能建设

日期:2014-01-13    来源:电气自动化技术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4
01/13
12: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政策 电力

    电力变压器是电力输送的关键电气设备,变压器损耗在电网损耗中占30%~40%,而我国所有变压器自身损耗占全国发电量的3%以上。因此,国家一直在主抓变压器的节能降耗工作,大力推进节能减排。

    国务院下发《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详细稿,明确了十二五期间节能减排的具体目标和投资规划,要求十二五期间降低电力变压器损耗,其中空载损耗降低10%~13%,负载损耗降低17%~19%.

    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以财建〔2012〕854号印发《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配电变压器推广实施细则》。该《实施细则》分推广产品范围及条件、推广企业条件、推广期限、推广补贴标准、推广资格申请、补贴资金申请和拨付、罚则7部分,推广产品为三相10千伏申压等级、无励磁调压、能效等级2级及以上、额定容量30千伏安~1600千伏安的油浸式和额定容量30千伏安~2500千伏安的干式配申变压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