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青海省马建堂副省长视察西宁“750”变电站

日期:2008-07-11    来源:青海电力公司  作者:青海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8
07/11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省 马建堂 西宁 变电站

  7月9日,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马建堂视察了建设中的西宁750千伏变电站,他勉励大家以科技创新为先导,建成国内技术领先的变电站,争取创建“鲁班奖”。他要求省电力公司加快电网建设,为电源和用户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金色的油菜,墨绿的麦子,变电站坐落在充满希望的田野里。一下车,马建堂副省长与建设者代表握手问好,他说,每次路过这里,都能看到日益增多的铁塔和构架,今天专门来看看。

  沿着平整的水泥路,马建堂副省长在省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书豪,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魏海平,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葛明及总工程师祁太元的陪同下察看了750千伏设备区、主变压器和330千伏设备区,他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展情况,饶有兴趣地了解有关设备的性能和作用。

  西宁750千伏变电站自2006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通过广大建设者的努力,目前土建工作完成总量50%,电气安装完成总量的70%,调试工作完成总量的51%,工程以科技创新、管理创新、精细化管理为手段,争创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

  张书豪总经理代表省公司领导班子向马建堂副省长汇报了上半年的主要工作。马建堂对省电力公司和西宁750千伏变电站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今天看了我省水平最高、世界同等电压等级中海拔最高的变电站,很开眼界,变电站的建设对加快我省黄河水电资源开发和经济发展,保障西北电网的可靠运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现场施工整洁有序,新技术新工艺采用比较多,争取“鲁班奖”应该说指日可待,希望大家一鼓作气,争取在9月30日前按期完工投产。

  马建堂说,上半年,电力公司完成固定投资14.2亿元,售电量完成137.9亿千瓦时,无论是经济发展、安全发展,还是经济运行都取得了较好的业绩,公司领导班子以发展为中心,带动了各项工作的发展。电网在电力系统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它一头连着发电企业,一头连着用户,具有桥梁和纽带作用,省政府也特别关注我省的电力供需情况,提出了要积极发展水电,加速优化发展火电,因地制宜地发展其它电源,希望省电力公司根据电源和负荷发展情况,加快加强电网建设,发挥好强梁和纽带作用。

  针对近年来电力供需变化趋势,马建堂说,要加强需求侧管理,过去,省电力公司一直开展此项工作,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对那些能耗小、附加值高、环保好的用户优先分配电能。

  省发改委副主任王景雄、省交通厅厅长杨伯让、省国土厅副厅长宋建国、省建设厅副厅长于杨、西宁市副市长顾国权等相关领导陪同视察,马建堂副省长说,我们不但要求加快电力建设,相关部门还要支持电网建设,要为我省的电网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

  视察中,马建堂副省长还为变电站题词:“发展电力,造福青海。”并与建设者合影留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