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冰岛用地热发电 爱尔兰生质燃料减税

日期:2008-07-10    来源:联合报  作者:联合报

国际电力网

2008
07/10
15: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冰岛 地热发电 爱尔兰

    瑞典朝无油国的目标前进,使石油完全仰赖进口的冰岛爱尔兰深受鼓舞,决心跟进。

    冰岛没有煤矿、石油,就连森林也因早期维京人滥伐而所剩无几,无法当作燃料源。冰岛企图像瑞典一样,成为完全不依赖进口石油过日子的「无油经济体」。

    冰岛人以水管将高温地下水输送到首都雷克雅未克市区,供应住宅与办公大楼的暖气。冰岛人也利用火山地热与河水发电。如今,冰岛的暖气供应完全不靠进口石油或煤矿,单是地热就够冰岛境内九成五暖气供应。

    冰岛人开端驾驶氢动力船,预测到二○三五年,冰岛大多数的汽油动力车辆会被使用清洁能源的氢动力车替换。

    爱尔兰也致力推动成为无油国。爱尔兰没有油田、能源完全仰赖进口石油,为减少对进口石化能源倚赖,爱尔兰政府二○○六年起实施五年生质燃料税负减免计划,目标是使生质燃料在爱尔兰燃料供应比率提高。

    爱尔兰也积极研发再生能源,主要是风力、生质燃料、波浪发电与能源储藏技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