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李嘉诚旗下英国电网被指控逃税3800万英镑

日期:2013-12-30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2/30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李嘉诚 英国 电网 逃税


    英国一报纸指出,英国电网通过开曼群岛向李嘉诚旗下公司支付1.644亿英镑贷款利息,从而避免了向英国机构缴纳相应税款。
    据《南华早报》报道,李嘉诚旗下的英国电网公司(UK Power Networks)被指控在过去三年间逃税3800万英镑。
    英国一报纸指出,英国电网通过开曼群岛向李嘉诚旗下公司支付1.644亿英镑贷款利息,从而避免了向英国机构缴纳相应税款。
    与此同时,由于暴风雪将英国电网的电力线摧毁,英格兰东南部的英国电网用户已经在无电无暖的情况下度过了近一个星期。
    对于以上指控,英国电网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英国电网完全遵守在英国运营的监管、税收和法律规定。”
    英国政府要要求对该国电力公司及其他公司的避税行为进行调查,填补相关公司税法的漏洞。
最近,有30多个公司被指控向其海外持股公司支付超过20亿英镑的贷款利息,贷款利息可以不被纳入公司的应纳税收入。
    李嘉诚牵头的财团在2010年以58亿英镑从法国电力公司(EDF)手中买下了英国电网。
    包括英国电网在内的一些电力公司被谴责推高了冬季燃油价格,并在应对断电事故上能力不足,让数百万家庭在圣诞前夜无电无暖。
    由于无法恢复电力引发消费者的强烈反应,英国电网在周末宣布将把赔偿金额提升至之前的三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