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河北电力公司推进光伏产业发展

日期:2013-12-26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2/26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光伏

    12月19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发布《涞源县地面光伏电站的接入系统专项电网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初步确定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规划的2020年前建设总容量47万千瓦光伏电站接入系统方案。这是该公司积极推进光伏产业发展的一项举措。

    截至2013年11月底,河北南网光伏发电并网装机容量6.36万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0.22%.其中,常规光伏发电装机5.08万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1.28万千瓦。

    目前,国网河北电力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政府《关于支持光伏产业的若干意见》,积极服务发电企业,简化并网审批手续,完善并网服务管理,加强配电网建设。特别是针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该公司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出台的《关于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将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业主提供接入系统方案制定、电能计量装置安装、并网验收和调试的全过程服务,并在45个工作日内完成全部并网工作,全力推进河北省光伏产业发展。

    据气象资料显示,位于保定西部地区的涞源县年日照时数在2500至2800小时之间,多年平均日照时间为2747小时,属太阳能资源丰富程度类区,适宜建设大型并网光伏电站。

    针对涞源县风电、光伏资源均十分丰富的特点,国网河北电力在充分考虑地区规划风电、光伏总装机容量以及出力特性的基础上,规划进行了风光互补计算分析,使潮流计算结果更切合电网运行实际。同时,该公司根据光伏电站的地理分布特点及周边电网现状,创新提出“组团”接入的解决方案,即改变以往单个电站分别接入电网的方式,集约利用变电站及线路走廊资源,将多个电站“组团”接入电网,从而减少重复投资和建设。

    规划还根据涞源县2014~2020年负荷预测结果,按照“就地消纳、就地平衡”原则进行分区电力平衡,确保光伏发电“送得出、落得下”,提高电网运行的安全性和经济性。

    下一步,国网河北电力将依据该规划,继续加快涞源地区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各环节办理进度;同时对目前光伏发展较快的保定、邢台地区,在相关光伏发电规划出台后,立即组织开展光伏电站接入系统专项电网规划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