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国电集团、南方电网公司全球招聘高管

日期:2008-07-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08
07/08
15: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集团 南方电网

  2008年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16名中央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工作,日前已正式启动。

  招聘公告于7月8日通过国资委网站和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人民网、新华网、搜狐网、新浪网等媒体向海内外广泛发布。

  今年首次为53家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公开招聘2名总经理,这是中央企业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又一重大举措和突破。公开招聘的企业涵盖了电力、冶金、机械、电子、化工、商贸等多个行业,大多属于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其中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3家企业为世界500强企业。今年公开招聘的企业还包括注册地点在澳门的南光(集团)有限公司,这也是首次对境外中央企业总经理职位进行公开招聘。

  自2003年以来,国资委已经连续五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央企高管,先后组织了100家(次)中央企业的103个高级经营管理职位进行公开招聘,从5985位应聘人员中,为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中国网络通讯集团公司、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中国水利投资集团公司、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等中央企业选拔出91名高级经营管理者,同时也储备了一批素质优良、年富力强的后备人才。五年的公开招聘工作,为探索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新机制积累了经验,对推进中央企业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者工作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中央企业内部通过公开招聘、竞争上岗等方式选拔任用的各级经营管理人员达42万人,占经营管理人员总数近30%,一个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正逐步形成。

  据悉,今年公开招聘工作将根据招聘职位的不同特点,分批公告报名并组织考试测评,第二批企业总法律顾问职位招聘将适时启动。

  2008年面向海内外招聘的第一批16个职位是:

  一、总经理职位(3个)

  1.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总经理1名

  2. 哈尔滨电站设备集团公司总经理1名

  3. 南光(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1名

  二、副总经理(副院长)职位(10个)

  1.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1名(分管计划发展工作)

  2.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副总经理1名(分管营销、轻型车业务管理工作)

  3. 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分管运行管理体系创新和并购整合等业务工作)

  4.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1名(分管生产运营管理工作)

  5.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副院长1名(分管材料研发与产业发展工作)

  6. 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副总经理1名(分管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和国际教育培训工作)

  7. 中国成套设备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1名(分管国际工程承包和投资项目管理工作)

  8. 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副院长1名(分管工程设计与工程总承包工作)

  9. 长沙矿冶研究院副院长1名(分管科研管理与技术创新工作)

  10.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分管国际合作与资本运营工作)

  三、总会计师职位(3个)

  1.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1名

  2. 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总公司总会计师1名

  3. 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总会计师1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