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甘肃电力投资328万用于甘南夏河无电区电网建设

日期:2013-12-18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2/18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无电 电网

    12月5日至6日,记者前往甘南夏河县,就该县无电地区电网建设情况进行采访。了解该地区牧民生活情况和迫切用电的期望,及该地无电地区电网延伸项目建设情况。

    记者了解到,桑科乡由于牧民居住分散,很多地区大电网尚未延伸到。据夏河县桑科乡乡长介绍,2002年时,地方政府曾为当地修建了一座25千瓦的光伏电站,以解决牧民用电问题。2005年,该光伏电站停运后,当地牧民又回归到无电的生活状态,大部分牧民搬回牧场居住。

    今年以来,为尽快解决无电地区人口通电问题,甘肃省电力公司响应国家号召,按照国网公司统一部署,启动了无电地区电力建设项目,组织人员完成了当地无电人口统计、分析和方案编制工作。2013年8月底,甘南公司无电地区4项10千伏电力建设工程正式启动。由于施工工期短、工程量大,夏河县供电公司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施工进度,在保证项目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按期完工。经过3个月的紧张施工,该工程基本已完成总体建设任务。

    据了解,夏河县无电地区电网建设项目共投资328万元,新建10千伏线路32.1公里,新建0.4千伏线路2.14公里,新建配电变压器2台,容量400千伏安。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杆线假设、变台安装、户表接入等工作,同步启动了工程项目验收。甘南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其乃合其卡村的130户牧民有望于近期彻底告别无电生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