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法国生产振兴部长参观广州南沙法资核电管材厂

日期:2013-1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2/09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管材

    法国生产振兴部部长阿诺·蒙特布尔12月9日参观位于广州南沙的法资企业瓦卢瑞克核电管材(广州)有限公司。

    法国总理埃罗原定9日赴瓦卢瑞克核电管材(广州)有限公司的参观考察活动因故临时取消,改由阿诺。蒙特布尔代行。当日上午陪同蒙特布尔参观的还有法中电力协会主席普罗内。

    据瓦卢瑞克核电公司首席执行官Gerard Kottmann介绍,位于南沙的这家核电管材工厂由瓦卢瑞克集团投资5500万欧元建立,于今年6月6日落成,专门从事核电站蒸汽发生器管材生产,以满足中国核电站的增长需求。2013年10月,该厂首根钢管下线。

    瓦卢瑞克核电公司在法国蒙巴拥有一家年产能达5000公里核电管材的工厂。南沙新工厂的建立,使瓦卢瑞克蒸汽发生器管材的年生产能力增加2000公里。瓦卢瑞克核电公司所生产的蒸汽发生器管材已被应用到中国80%的在建或已建核电站。2008年,瓦卢瑞克被指定为供应商,向广东台山核电站提供用于蒸汽发生器的镍基合金管材。

    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核能市场。自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发生之后,中国政府对安全发展核能采取了更加严格的措施。截至2012年底,中国共有21个在建核反应堆,其中大多数将于2014年投入使用。中国核电站2013年总装机容量为15GW(1GW=100万千瓦),至2020年有望达到58GW,届时还将有25GW装机容量的核电站处于在建过程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