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本三菱重工展开美国核电市场角逐

日期:2006-07-04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06
07/04
22: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 三菱 展开 美国 核电 市场

 据国外媒体消息,日本三菱重工日前称,它将乘美国核电市场复苏之便2012年在美国安装一台新的压水堆。  
    三菱公司今年在购买美国核电公司西屋公司时受挫。该公司称它将在美国设立一个机构开展核电生意。  
    日本东芝、日立、GE公司及其他竞争对手在全球核电市场展开剧烈竞争。核电市场竞争加剧是因为原油价格上涨,美国、中国对能源需求增长。  
    对安全供电和世界范围能源需求增长的关切对原油涨价起了推波助澜作用,促使能源缺乏的国家如中国扩大在能源业的投资,如核电。三菱公司核能副总裁称,公司准备2012年在主要美国市场推出最先进的压水堆-US-APWR,装机为170万千瓦。在新闻发布会上这位副总裁称,现在他们的合作伙伴西屋公司被东芝收购,以后公司要自己干,决定是否进入美国市场。他补充说,三菱这个日本最大的重工业制造厂期望在美国的新核反应堆运行之后,其核电生意全球年收入由目前的2000亿日元增加到3000亿日元。他称到2030年美国电力需求预计将上升50%。  
    日本电子集团东芝2月同意购买西屋公司--英国核燃料公司的美国电厂分支,其作价为54亿美元,此举是进一步巩固其在复苏核电工业领域的地位。三菱重工目前与西屋公司在一些领域合作,即便这个美国公司被竞争对手东芝收购。在三月结束的上个财政年度,三菱重工销售额为28万亿日元。位于华盛顿的 MHI核能系统公司于7月1日开始运行,它希望2011年底接到美国核管理委员会同意建设和运行US-APWR的许可证。  
    公司称,US-APWR 的费用总共为400亿日元,样机是对先前153.8万千瓦反应堆做了修改。公司称,新的样机为世界上燃烧效率最高。三菱将进一步提高质量,降低成本,因为目前东芝、日立和三菱在同一水平。东芝和日立的形势更好。  
    日本分析人员称,在购买西屋公司失败后,三菱一直紧跟它的两个对手。上周日立公司称,它将与GE公司合作以52亿美元建设一座核电厂,这将是日立公司首座最大的海外核电项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