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仙居抽水蓄能电站送出工程开始架线

日期:2013-12-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2/03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站 电力

  11月下旬,在牵张设备的轰鸣声中,4根银色导线缓缓牵引驶出位于浙江东阳市南马镇王店村的架线张力场地,标志着仙居抽水蓄能电站—丹溪500千伏双回输电线路工程顺利转序进入导线架设阶段。

  该工程是国家发改委核准的浙江省重点项目,也是仙居抽水蓄能电站的送出工程,起于仙居抽水蓄能电站,止于丹溪500千伏变电站,全长83.1千米,新建铁塔188基,计划于2014年6月建成投产,届时将提高金华电网供电可靠性,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据工程项目经理彭寿昌介绍,为尽可能满足仙居抽水蓄能电站电能输出要求,部分线路段运用了“电载负荷能力更大、压接工艺要求更高”的耐热铝合金导线,以扩大电能输送容量。负责施工的浙江省送变电工程公司针对该类导线施工特点,按照工艺和技术的新要求,完善导线压接等相关作业流程,并结合现场条件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克服、规避高山大岭、众多跨越物给施工带来的影响,确保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