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青海电网GIS空间信息服务平台投运

日期:2013-11-26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1/26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 电力

  11月21日,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电网GIS空间信息服务平台项目通过验收并投入运行。

  青海电网GIS空间信息服务平台是构建在SG186一体化平台上的企业级公共空间信息平台,是综合管理与可视化分析电网资源的有效手段。该平台包括电网资源图形管理、典型应用框架、空间信息服务、平台管理工具等模块,实现了与一体化平台、PMS配网模块、移动作业平台、非结构化数据平台、输变电设备状态监测等系统集成的目标。

  近年来,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一直稳步推进电网GIS平台建设。2012年11月,该公司启动西宁供电公司及电力检修公司2家试点单位建设。2013年4月,该平台实现与门户、目录、PMS、移动作业平台等系统的集成并启动推广单位建设。2013年11月,该平台完成了在全省范围的推广实施,完成了电网输、变、配等资源数据采集和数据录入建模工作。截至目前,共录入变电站248座,输电线路607条,输电杆塔69287基,配电线路456条,配电杆塔39504基,配电站房类设备1136座,工井1807个,以及设备照片46.9万张。

  电网GIS空间信息服务平台项目的成功建设,为电网空间信息服务管理提供了统一的服务平台,规范了电网图形管理、设备空间位置,实现了各类电网资源的统一结构化管理和可视化展现,为各类业务应用提供空间信息图形和分析服务。

  下一步,国网青海电力将继续开展电网GIS平台与配网自动化、雷电监测等系统的集成,提升该平台的应用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