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向我出口电能空间巨大

日期:2006-07-04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雁争

国际电力网

2006
07/04
1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 出口 电能 空间 亿千瓦

昨天,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电视广播公司宣布,布拉戈维申斯克和黑龙江黑河之间的220千伏新输电线路已经开始通电,在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后,新线路将正式向中国供电。

  现在俄罗斯大约每年为中国供电约5亿千瓦时。据预测,从布拉戈维申斯克直达黑河的输电线路将可把往中国的输电量提高到每年20亿千瓦时。

  而不久之后,在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和黑河之间,一条更宏大的项目即将开工。根据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和统一电力于3月达成的协议,截至2008年,统一电力将通过俄罗斯远东电网向中国东北黑龙江电网输电,年送电量36-43亿千瓦时。

  根据以上协议,截至2015年,俄罗斯将把输电规模提高到543亿千瓦。

  2015年将达543亿千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