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大唐亭子口水电站实现首个安全生产100天

日期:2013-11-21    来源:电力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1/21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安全

  下半年以来,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水电开发公司在8月份实现“一月双投”、提前5个月发电的基础上,以创建本质安全型企业为导向,以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为切入点,切实落实各级人员安全责任制,完善安全管理保障体系,提高人员安全维护技术和事故处理能力,强化设备治理和改善劳动作业环境,着力提高机组安全稳定水平,确保机组“即投产、即稳定、即盈利”。截至11月18日,该电站完成发电量7.66亿千瓦时,实现首个安全生产100天,安全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健全机构筑根基。该公司在2012年2月就提前成立了电厂运行筹备办公室,启动生产准备工作,并于2012年12月,成立了安全监察部、发电运行部及设备管理部,完善生产组织机构,明确岗位职责,落实责任。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相继完成了生产人员竞聘上岗,全面介入机电安装、调试,生产运行管理制度及规程,设备双编命名及标牌安装,工器具及生产物资采购等工作,提前开展并网调度协议、并网安全性评价等各项工作,为投产后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打下了牢固的根基。

  生产运行抓管理。该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将安全做为新投产机组满发多供创效的前提,做到“抓关键、抓动态、抓重点”。一是认真组织开展机组并网安全性评价、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秋季安全大检查及“国庆”保电等活动;二是加强设备运行趋势分析,加大设备维护力度,定期开展设备检查工作,充分利用发电“低谷”进行设备消缺工作,不断提高设备健康水平;三是加强作业现场的安全监督检查,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分析会,重点就“两票三制”制度执行情况、“三讲一落实”活动开展情况对标点评,不断规范现场作业行为,提高安全生产“可控、在控”水平;四是定期开展应急预案演练,不断提升现场人员应急处置能力;五是不断完善生产运行区域与施工区域隔离措施,提高现场监督检查力度,减少施工对于生产运行的安全干扰,确保运行设备安全稳定。

  优化运行创效益。该公司贯彻落实“价值思维、效益导向”理念,深入开展优化运行活动,积极与有关部门和电力公司联系和沟通,强化电量营销管理,深入研究四川省电价政策,全力争取发电空间,优化电量结构,争取多发效益电量,为企业增创效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