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华安水电厂实现连续安全生产5300天

日期:2006-07-04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许燕妮 李福如

国际电力网

2006
07/04
0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安 水电厂 安全 生产

 截止7月3日24点,华安水电厂实现连续安全生产5300天,创该厂建厂以来最高水平,并继续保持华电集团水电系统安全生产的最高纪录。
    今年以来,该厂牢牢把握"安全是第一工作、安全是第一责任、安全是第一效益"的原则,从思想意识、文化导入、管理制度等方面入手,不断推动该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安全意识先行。该厂紧紧围绕"人"字做文章,坚持以人为本,要求全厂职工树立大安全观,通过不间断的学习、教育、培训、警示,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将安全与职工的需求、发展相结合,从个人利益最大化、个人自我保安全的角度出发,自觉提高个人安全意识。
    安全文化创新。该厂以全国"安全生产月"、"安康杯"为契机,推陈出新,力求打造该厂安全文化的新亮点,不但在职工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活动,将安全文化的手臂延伸到家庭及亲属中,开展"亲属安全赠言"活动,将全家福照片与亲属"赠言"制作成班组安全台画,时刻提醒亲人工作时注意安全,既新颖又温馨;开展"亲情绘画"活动,并制作成安全文化走廊,在全厂范围内形成了"人人要安全,人人重安全"的企业安全文化。
    安全管理精细。该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制和工作责任制,将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加强现场管理工作,推行标准作业,制定生产现场管理制度,加强生产现场安全管理,强化现场设备的维护与文明卫生,规范设备运行、维护、操作等行为;加强设备技改与修理,针对老、旧和不安全设备,加强设备技改与维修力度;加强技术管理工作,对全厂图纸、规程进行全面清理与整理,建立人员、网络、制度、现场和谐统一的闭环管理体系。
    据悉,今年6月,该厂连续遭遇了"6.1""6.9"两场特大洪水,尤其是"6.9"一场超二十年一遇的洪水,给该厂大坝带来了建厂以来最严峻的考验。该厂全面部署,科学调度,坚持"四到位"原则(组织部署到位、协调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防汛措施到位),全面开展抗洪抢险工作,将洪水带来的损失降低到最小,做到防汛发电两不误,全力确保沿江两岸人民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高度赞扬。截止6月30日,该厂累计完成发电量19135.1万千瓦时,完成全年发电任务51.7%。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