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山东聊城供电服务全市首座垃圾发电厂并网

日期:2013-11-1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1/18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发电厂

  11月14日,聊城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全市首座垃圾发电厂的10千伏检修备用电源进行验收,顺利完成了送电工作,并针对该厂应急预案提出合理化建议,确保下一步安全并网运行工作顺利开展。

  据了解,聊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东昌府区道口铺办事处王尔镇村,占地约121亩,距城区约5公里,交通方便、运距合理。处理厂分为灰渣填埋区、污水处理区、管理区和焚烧区,运来的生活垃圾直接倒入密封的垃圾坑内,经微生物发酵、脱水后被送入焚烧炉中进行焚烧,带动发电机进行发电,同时实现了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目标。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投资28753.66万元,汽机房、办公楼、主厂房已施工完成并启用,设备安装全部就位,运行后日处理垃圾将达600吨,年发电量在0.96亿千瓦时。

  为确保项目所发电能安全顺利并网,聊城供电公司严把工程质量关,保质保量完成并网输电线路的建设任务。由220千伏光岳站扩建1回35千伏出线至垃圾焚烧厂,长2.8千米,其中新建单回架空线路1.8千米,与110千伏岳堂线同塔架设1千米。同时,该公司还对垃圾焚烧发电厂设备、运行方式安排、备用电源供电能力、重要设备运行状况及各类预案编制情况进行全方位了解,针对该厂实际情况,对生产及预案的编制情况提出了科学的改进意见。

  聊城供电公司全力支持新能源发展,按照优化并网流程、简化并网手续、提高服务效率的原则,开辟新能源企业并网服务绿色通道。实施“三早”服务,早介入、早沟通、早行动,主动对接新能源发电项目业主,深入了解项目规模以及并网需求,将相关政策、规定提前告知客户,制定重点服务计划,并将信息快速反馈至公司各相关部门,超前开展并网服务。优化服务流程,加快并网工程的接入系统方案制定和审查工作,主动缩短业务办理周期,为新能源发电项目接入电网提供便利条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