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政策导读 » 正文

国家环保产业协会专家到重庆电厂调研

日期:2006-07-04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06
07/04
0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 环保 产业 协会 专家 调研

 6月30日,国家环保产业协会会长韩伟和三名专家在重庆市环保局领导的陪同下,到重庆发电厂进行了调研
    这次调研是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加快火电厂烟气脱硫产业化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和国家环保总局落实曾培炎副总理5月29日在启动"十一五"全国燃煤电厂脱硫工程仪式上的讲话精神而进行的。由国家环保产业协会在全国范围内分5个组具体实施,调研结果将报告给国务院。
    这次调研内容包括了解我国环保产业目前的发展状况、从不同国家引进或者不同厂家生产的脱硫设施、设备在运行中的性能、参数比较,脱硫设施运行中存在哪些难点、企业在哪些方面需要政府和行业协会帮助协调解决,以及脱硫设施的运行成本、值班人员的培训、政府对环保设施运行情况的监控、绿色环保电力是否在电价上进行了补偿、是否具有优先上网权等。
    在调研过程中,重庆发电厂厂长、党委书记肖剑波,总工程师姚一平、重庆远达环保、重庆九龙发电公司的专责到场汇报了情况, 并按要求提供了烟气脱硫设施的运行日志、报表、工程验收报告、后评估评价等资料。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重庆正在运行的几家火力发电企业都存在电煤含硫量远远超过设计值、烟气脱硫设施出力增大、设备配件供给来源和价格、成本问题,一些关键的脱硫设备配件性能需要完善、局部地方高温腐蚀较为严重、脱硫成本没有在电价上体现、两炉共用一套脱硫设施需要政府专门安排检修时间等。
    在调研过程中,国家环保产业协会会长韩伟会长一行实地察看了重庆发电厂和九龙发电公司的脱硫现场和集中控制室。他们对重庆发电厂烟气脱硫设施运行了6年,目前情况仍然良好的情况非常满意,对重庆发电厂脱硫石膏的综合利用成果非常感兴趣。他们详细地了解了脱硫石膏造粒的工艺原理、流程、市场需求和销量等问题,关切地询问有什么需要他们协调和解决的问题等。
    重庆发电厂厂长、党委书记肖剑波希望国家或地方政府也能够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推行排污指标交易、合理保证设备的检修要求、对脱硫石膏综合利用多给以政策的支持和引导。
    据了解,由于地方政府要求严格,措施到位,重庆市目前所有的火力发电厂都全部安装了烟气脱硫装置,并实现了在线远程监控,实现了排污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等,走在了全国同行业的前面。图为厂长、党委书记肖剑波向韩会长介绍情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