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河南新乡供电公司全方位化解电费回收风险

日期:2013-11-14    来源:人民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1/14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电费

  11月12日,笔者获悉,为实现年终电费回收40年“双结零”,有效化解电费回收风险,新乡供电公司不断完善电费回收预警机制,确保年底电费“颗粒归仓”。

  该公司建立健全电费回收风险工作预警机制,时刻了解客户的生产经营动态,做到电费回收风险超前管理、超前分析、超前防范。在新装、减容、增容等电力客户办理手续时,签订《电费结算协议》,同时鼓励老客户签订《电费结算协议》,并按照协议内容按时缴纳电费。针对存在潜在电费回收风险的用电客户,建立电费回收重点户、难点户跟踪档案,委派专人逐户核查,减少电费回收风险,使电费回收能控、可控、在控。另外,将指标、职责、措施层层细化落实到人,形成从抄表、核查、催缴到收费各个环节无缝对接,实现电费回收常态管控。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创新缴费方式,开辟收费网点、网上银行、POS机值、24小时自助缴费机等多种便民缴费方式,积极打造“十分钟缴费圈”,进一步提高电费回收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